【聯合報╱記者王茂臻/台北報導】

2012.12.29 04:12 am

台電去年考成成績乙等,是經濟部所屬五家國營事業中最差成績,台電昨天表示,近年因政策性負擔造成巨額虧損,若真拿乙等,「委屈、不滿意,但尊重行政院」。

台電去年虧損四百三十三億元,聽到考成成績單僅乙等,台電主管昨晚大表訝異,強調行政院對國營事業經營績效考評還在複評階段,「尚未最終拍板」。台電發言人李鴻洲指出,台電背負多項政策性負擔,例如凍漲電價造成虧損,不能因此認定台電經營績效不好,若去年考成評等真的僅拿到乙等,他為台電抱屈。

中油副總經理陳明輝說,政策性負擔讓中油額外虧損數百億,中油負債比也從四成多,攀升到七成多,負債增加讓中油還多支出一大筆利息錢,他建議政府應減少國營事業政策性負擔,才能看出真正的經營績效。

一位不願具名的國營事業主管昨晚表示,外界批評國營事業虧損卻還能領數個月績效或考成獎金,是不清楚有些國營事業幫政府墊了不少錢,若拿掉政策性負擔的金額,不少國營事業其實都是獲利模範生。

這位主管說,國營事業既然都是「公司」,就應該回歸獲利基本面,但近年各項政策性負擔,讓獲利數字無法反映實際經營績效。

【2012/12/29 聯合報】


詢問最新考情說明會速洽保成櫃台服務人員:02-23317517;02-23317518

或者http://goo.gl/fN8Ea 留下您的資料,保成服務人員將與您聯繫!




arrow
arrow

    國營事業招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