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聯合報╱記者劉俐珊/台北報導】

2012.12.29 04:12 am

經濟部昨天核定國營事業績效獎金,「考成獎金」昨晚也由行政院複核,「考成」加上「績效」即是國營事業員工的年終獎金。

針對國營事業虧損,員工卻照領年終,經濟部長施顏祥表示,主因是油電價格未循市場機制調整,「不是公司不努力,是政策因素限制」,才沒得到應有業績表現。

經濟部國營會執行長劉明忠說,經濟部已委託學術機構,研究將總體經濟指標納入年終考核的可行性,例如參考經濟成長率、失業率等數據;但他也說「有一定難度」,若各部會國營事業未「一體適用」,可預想工會將反對到底。施顏祥說,每年核定年終前,都會排除政策因素才發,該給多少給多少,且做法行之多年,但他也坦言,一百年度核定速度確實比較慢。

劉明忠指出,各家國營事業中,一百年度僅漢翔沒有政策性負擔,公司盈餘十一億元;反觀台電、中油,政策負擔則高達六百八十億元與七百卅九億元。台水一百年度則虧損三點六七億,政策負擔十七億元;台糖盈餘五十五億元,政策負擔十七億元。

【2012/12/29 聯合報】


詢問最新考情說明會速洽保成櫃台服務人員:02-23317517;02-23317518

或者http://goo.gl/fN8Ea 留下您的資料,保成服務人員將與您聯繫!




arrow
arrow

    國營事業招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