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森新聞-2012年12月25日 下午17:27

 

年終獎金成為上班族今年,最敏感而傷痛的話題,也讓公務員頻頻成為箭靶,立委痛批,國營事業就算虧損連連,還是有高額年終可以領,而且有的獎金,高達24萬,相當於22K低薪族,一整年的薪水,似乎不太公平。

今年每個人講到年終獎金就傷心,立委踢爆,國營事業的年終高到實在看不下去,台電人力處長李玉村:「也沒有說很高,我們平均大概6到7萬,全公司平均乘以4 個月年終。」這獎金真的很高,以平均月薪6萬來算,今年4月年終大約可以領到24萬元,幾乎等於22k低薪族全年的薪水。

經濟部國營會組長李少儀:「有背負政策任務的話,可以把政策任務來申算以後,如果可以轉虧為盈,那是可以按照公司來發放。」根據統計,全國有84.6萬人月薪低於2萬元,等於年薪不到24萬,對照這些國營事業肥貓領高年終,勞工朋友得要拚上一整年,才領的到相同的錢。

比起一般上班族只領1.05個月,公務員拿2.5月,公股銀行4.9月,國營事業虧再多,年終依舊照領,難怪民眾質疑聲音會一波接一波。


詢問最新考情說明會速洽保成櫃台服務人員:02-23317517;02-23317518

或者http://goo.gl/fN8Ea 留下您的資料,保成服務人員將與您聯繫!


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國營事業 年終獎金
    全站熱搜

    國營事業招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