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聯合報╱記者王茂臻、曾懿晴/台北報導】

2012.06.17 03:04 am

中油、台電、台糖、台水與漢翔等五大國營事業聯合徵才廿四日登場,今年釋出逾千個職缺,報考人數卻比去年減少五千多人,錄取率也從去年的百分之一點八,提高到百分之二以上,創近四年新高

有趣的是,昨天上場的鐵路特考三萬四千多人報考,爭取二一五個缺額,錄取率百分之一點一,創新低。

統計資料顯示,近年公職考試愈來愈熱門,今年高普考報名人數破十五萬,創十六年新高,錄取率降至一趴多,但國營事業報考人氣反而消退

補教人士指出,今年油電雙漲拖累國營事業形象,加上政府宣示「改革」推動中油民營化、削減員工福利,考生擔心國營事業「鐵飯碗」變成「瓷飯碗」,影響報考意願。

考生林文生說,國營事業薪資三萬元起跳,績效與考績獎金比公務員多,不過中油、台電最近「人人喊打」,政府也揚言要砍員工福利,他因為「待遇好」與「工作穩定」參加招考,現在卻擔心國營事業飯碗不好捧。

不過補教人士也說,中油民營化後的業績不會比現在差,他建議考生不妨逆向思考,趁此時擠進窄門的機會更高。

鐵路特考昨起連考三天,北中南東七處考場同步登場,今年平均每名考生要打敗九十九人,才有辦法擠進台鐵。鐵路特考筆試通過後,第二階段是考體能測驗。

鐵路特考預計八月廿一日放榜,錄取者起薪三萬三千多元到四萬兩千多元。

【2012/06/17 聯合報】


詢問最新考情說明會速洽保成櫃台服務人員:02-23317517;02-23317518

或者http://goo.gl/fN8Ea 留下您的資料,保成服務人員將與您聯繫!

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國營事業
    全站熱搜

    國營事業招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