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的語文應用講的是成語和字形,都是沒有範圍而且容易混淆的題型,同學們會不會覺得選錯別字的時候每一題都很可疑,突然忘記這個字原本長什麼樣子?要克服這種困境唯一的辦法就是多練習多記憶!


繼續看102年鐵路特考佐級第一梯次的題目。

「標案競爭激烈,若事前沒有充分了解對方實力,無法□□□□的話,恐怕很難得勝。」下列選項的成語,最適宜填入空格的是:

(A)臥薪嘗膽

(B)日以繼夜

(C)知己知彼

(D)龍馬精神

【102鐵特佐一9】

填空題,答案提示通常在空格的前後句──「若事前沒有充分了解對方實力」。

(A)臥薪嘗膽:越王句踐戰敗後以柴草臥鋪,並經常舔嘗苦膽,以時時警惕自己不忘所受苦難的故事。後用以比喻刻苦自勵。

(B)日以繼夜:形容日夜不停。

(C)知己知彼:正確的了解自己,並能評估對方的實力。──與「若事前沒有充分了解對方實力」呼應,為正解。

(D)龍馬精神:形容精神健旺、充沛。

故選(C)。

詳細解析 請參考國考專門店 安東尼國考國文大補帖NO.26─語文應用:成語、字形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國營事業招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